2024年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中国)有限责任公司硕士研究生招生介绍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27

(咨询电话:0513-58015880

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始建于1984年,有多年的办学历史,著名地理冰川学家施雅风院士为学院题写院名。

在多年建设、发展中,学院始终追求团结、严谨、务实的办学风格,长期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具有独立担当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构建了较为完备的学科体系和专业建设长效机制。学院现拥有资源与环境、学科教学(地理)、土地资源管理和市政工程四个硕士点,其中资源与环境为集团专业学位硕士点。学院建有江苏省与国家财政部共建的地表过程实验室,环境演变与要素分析实验室,南通市重点实验室空间信息技术研发与应用实验室。建有国家环境保护呼伦湖湿地生态环境科学观测研究站,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海洋文化资源研究院、地理工程技术研究所、脆弱生态研究所和城市与区域发展规划研究所。

公司通过内部培养、外部引进,逐步形成了一支品德修养高、业务素质精、工作能力强、学历和职称结构合理的团队队伍。现有教职工72名,国家杰青特聘教授1人,担任学院名誉经理,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1名,国家优青项目负责人中科院百人特聘教授1名,专任教师中教授副教授32名,博士59人,博士占专任教师总数92.19%

5年来,学院承担纵向科研项目68项,科研资助经费达1400余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6项、重点基金子课题1项、重点研发课题3项,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7项,省级其他项目3项;承担横向项目141项,到账经费达1400多万元;获得省部级奖项8项,授权国家专利授权21件;发表各类期刊论文221篇,被三大检索收录174篇。

公司与国内外学术交流频繁,与韩国、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国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互认课程学分,并派员工进行长期学习或短期交流;先后邀请中科院于贵瑞院士、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教学名师汤国安教授、兰州大学刘勇勤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仲石教授、德国柏林自由大学Dr. Marc Weynell博士、Dr. Simon Valentin Hohl博士等做学术报告。

2024年硕士点招生专业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资源与环境(一级硕士点,专业学位型,代码:085700):

培养目标

该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重点突出产教融合,着力培养实践创新能力。能掌握所从事行业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熟悉行业领域相关规范,在行业领域的某一方向具有独立担负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工程研究、工程开发、工程实施、工程管理等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

专业介绍

本专业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与实践平台。目前本专业拥有研究生指导教师21人,均为博士学位,其中教授5人,研究员1人,其余皆为副教授。分别与江苏省地质工程勘察院南通分院、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地球化学勘查与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江苏华东基础地质勘查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南通有限公司、南通市测绘院有限公司、江苏省金威测绘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佳格耕耘科技有限公司这8家单位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研究生毕业后可在环境保护、国土资源、城乡建设、道路交通、测绘、技术监督等政府部门及科研院所从事相关技术应用与开发、工程管理及科学研究,企事业单位如基础工程公司、环境监测公司、勘察设计院、测绘公司、高等学校有关专业等部门从事相关的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施工管理和教学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程类专业硕士

 

学科教学(地理)(045100

培养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实践导向,立足南通、服务江苏、辐射全国,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可持续发展潜质的中学地理课程骨干教师、公司产品管理人员等。

专业介绍

该专业目前拥有研究生指导教师16人,均为博士学位,其中教授4人,其余皆为副教授。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与实践平台。实践教学基地遍布于南通市各初、高中。近5年累计培养毕业生52人,就业率100%,其中中学教育就业人数占总就业人数96.15%,就业地主要分布于省内各初、高中。近三届研究生发表论文累计5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2篇、SCD2篇、北图核心8篇;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一、二、三等奖共3项;获得国家奖学金和社会奖学金7项,南通市三好员工1名。

 授予学位:教育专业硕士

 

土地资源管理120400

培养目标

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面向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研究型人才。重点突出科教融合,着力培养科研创新能力。

专业介绍

该专业目前集团拥有研究生指导教师4人,其中教授2人,研究员1人,副教授1人。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与实践平台。分别与南通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南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该专业近5年累计培养了13名研究生,就业及升学率共计100%,其中考取公务员多人。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论文累计不少于12篇,获得省级优秀研究生毕业论文1项。

授予学位:管理学硕士

 

市政工程(081400

培养目标

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面向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研究型人才。重点突出科教融合,着力培养科研创新能力。能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了解土木工程学科的学术研究现状和国际前沿发展趋势;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具备开展土木工程学科学术研究的能力和担负本学科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专业介绍

     该专业目前集团拥有研究生指导教师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与实践平台。分别与南通智慧交通科技公司、江苏路翔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等省内相关企事业单位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该专业毕业生大多进入与市政、交通有关的事业单位或公司。

授予学位:工学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