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10

731日,公司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公司党委书记潘晴雯主持会议,并以《党建赋能聚合力 奋楫笃行促发展》为题带头发言,全面分析了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指出,学院工作要策应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一要固本强基,不断深化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二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学科创新活力;三要汇聚高水平人才队伍,合力打造创新团队;四要重视学科规划研究,加强专业学科协同发展;五要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学院副经理蒋庆丰做了题为《接续奋斗 勇毅担当 推进学院一级学科点申报建设》的交流发言,对照省内兄弟院校的建设经验,分析了学院的团队建设在学科定位、团队队伍、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基地、交流与合作以及文化氛围等八个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选定目标,排除干扰;突破常规,持之以恒;尽早获得地理学一级学科学术硕士点,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

副经理刘波以《凝智聚力 以评促建 推进学院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党委副书记兼副经理龚一文以《对标对表 奋勇争先 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紧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主题,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所学所思所想,结合学校大局、学院实际和自身工作,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议题,从公司党建、团队队伍、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员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七嘴八舌”谈感悟、讲体会,找问题、挖根源,谋思路、提对策,会场互动热烈、交流充分。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结合实际,深入查找分析学院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统一思想认识,提出思路举措,为学院发展谋定方向、擘画蓝图,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新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大讨论。

(黄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