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洞穴古气候研讨会在集团举行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8-02浏览次数:10

729日至81日,由南京师范大学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石笋实验室牵头,集团承办的2023年洞穴古气候研讨会在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啬园校区举行。研讨会由集团教师梁怡佳博士主持,公司副经理蒋庆丰出席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汪永进教授、刘殿兵教授 、赵侃教授、集团董进国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并指导,来自安徽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南京工业职业大学等高校从事古气候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特别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汪永进教授做主题报告,报告主要介绍在汪永进教授带领下的南京师范大学石笋研究团队十余年来的洞穴研究工作。围绕汪永进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项目“从千年尺度事件解疑深海氧同位素11期之谜”这一主题,与会专家各抒己见,热烈探讨,提出了对长尺度季风演化与季风动力机制的诸多新认识。

董进国教授汇报了山西洞穴石笋的相关研究工作,展示了最新研究进展,提出对中国洞穴氧同位素的新理解,进一步解释了中国南北方洞穴石笋记录存在差异,并与各位专家一起探讨了不同地质载体所重建的季风记录主周期差异的原因。

与会青年学者分别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并进行讨论,促进了各与会单位洞穴石笋古气候研究工作,增进了同行的学术交流。

(梁怡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