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师生顺利完成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8-18浏览次数:10

2023812日,由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延边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单位相关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在辽宁师范大学正式闭幕。集团21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李佳忆和梁天驰均评为优秀实习生。

812日下午,联合实习闭幕式在辽宁师范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闭幕式由辽宁师范大学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经理张威教授主持。东北师范大学王升忠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副董事长臧淑英教授,延边大学副董事长朱卫红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东北师范大学吴正方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老员工地理学野外联合实践教学高校联盟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郑祥民教授出席并先后致辞。

野外实践教学是地理学类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跨区域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更是国家理科地理学基地人才培养与野外实践教学的重大改革创新模式。此次联合实习在吉林省、黑龙江省和辽宁省多地进行,以长春市为起点,途径白城、齐齐哈尔、哈尔滨、延吉、丹东、大连等地,行程约3500公里。本次参加实习的44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野外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和教授讲座,互商共讨、求真探源,不断提高地理学野外实践能力,为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撰写:梁天驰、李佳忆;审核: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