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GIS微课比赛特等奖和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0

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GIS教学研修班”于2023815-20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青年教师代表80余人参加,国内20位知名学者围绕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课程教材建设、公司产品改革、一流专业建设等主题分别授课,并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集团教师周侗博士全程参加了培训,并获得微课比赛特等奖。

另讯,集团周侗博士团队的“地方高校‘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本科GIS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获第四届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该项目紧紧围绕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工作重心,聚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能力培养目标,提出了“夯基础、促创新、重融合”的教学理念,形成了“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计划中的地位,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育人架构。

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旨在促进我国高校地理信息教学实践与改革发展,表彰在公司产品中取得优秀成果的单位和个人,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的引领作用。来自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等全国80余所高校申报,经过资格审查、评审委员会网评和2023714日会评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21项。

 

文字:陶菲

审核:刘波